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那個總是戴著口罩的女孩 Chapter 1






我每天都看見她,

但我還沒看過她長什麼模樣,

因為她只露出她的眼眸






我是一個上班族,已屆30大關,
平常基本上不太可能接觸到女生,
因為我生性害羞,所以也沒有女朋友。

跟弟弟在外面租了一層公寓,
平常休閒是上網、聽音樂、看電影,
呃...就這樣,
喔,對了,我叫于瑆蔚。

我知道我的名字很好笑,

因為我媽要生我的時候還在魚市場,
所以把我取名瑆蔚,但卻沒考慮到她老公姓于,
於是我從幼稚園到現在綽號跟名字都沒有變。
很多人都叫我魚腥味,跟我說「你很臭,你走開。」
但請相信我我是香的,我每天都用澎澎沐浴乳洗澡。

我最討厭我的名字了,
所以不准不准再笑了。




--------------------------------------------------------------------------------

洗過澡之後,我走到廚房冰箱拿了一罐可樂喝了一大口,
「喔~這個天氣真的是黏答答好不舒服,還是洗完澡最爽!」

邊走到客廳就看到我弟,于瑆湛,坐在那裡看著我愛你你愛我的偶像劇,
他跟我很不同,我害羞,他外放,所以他異性緣一向是好的不得了,
難道都是看偶像劇學的?


我問我弟說:「欸,為什麼樓下那個女生坐電梯也要戴口罩? 走路也戴口罩?」
他邊吃著可樂果回我:「哪一個?你喜歡人家喔?」
我敲了他的頭,坐在他旁邊,
搶過他的可樂果然後說:「認真回答我啦,17樓那一個阿!你不是也常看到她!」
「喔!那種不是很正就是很醜怕嚇到人,不然你以為我們這棟住明星喔!」他哼聲說道。


「我每天都看到她,還是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超有神祕感的。」我一邊跟瑆湛說,一邊沉入自己的世界,瑆湛不想理我的花癡樣自顧自的回房去了。




其實我猜想她是好看的,每天早上就這樣從22樓到17樓一定會有一個戴口罩的女生走進來,觀察了她近三個多月,她不高,以我183的身高來看她大約只有160公分左右,她總是安安靜靜,一個人抬著頭數著電梯的樓層,為什麼我知道她在數,因為她邊數邊點頭。



你問我有沒有想過去跟她搭訕,
我有。

但是我不敢,
因為我怕就這樣沒了這份神祕感。
我也怕萬一她不想被我搭訕怎麼辦?


就這樣不小心地讓時間輕輕溜走了三個多月,
我還是只認識她的雙眼皮,
披肩的中長髮,偶爾的短馬尾,
還有一貫的黑色口罩,
17樓的那個數電梯小姐,
永遠的早上七點三十分,傍晚的六點五十五上下,
還有連走路還是戴著口罩的那一個她,
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


那麼會不會有一天妳就突然從我生命中不見了?
我該怎麼找妳呢?

該死的神祕感!



--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