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嚐鮮] 彰化名產伴手禮 || 玉瓏坊 || 手工麻糬不含香料,甜不膩口





來自彰化的美食,


軟嫩且不會太甜的傳統甜點,


彰化玉瓏坊手工麻糬。




|| 玉瓏坊 ||




店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一街28之2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一 - 日)  → 據說下午三點就賣光了 ^^"


電話:047-272552 → 先打電話預訂會比較好











某天下班前突然發現FB有一張照片標記了我,


一看才知道,原來是Fifi姊為了感謝我們假日去幫她搬家,


她趁著回彰化的機會為我們帶了她家鄉的甜點扛霸子,說是等我們下班後再去找她拿。


這樣怎麼好意思啦^^"


不過既然點心都遠到而來,自然不能辜負非姊的一股熱情~










話別之後,立馬衝回家,飢腸轆轆的我,恨不得立刻拆開來品嘗,(可是不行...)


外包裝是印有點家店名的塑膠袋,


從樣式看來不難猜出是傳統糕餅店的包裝。


不過如果這種紅袋子拿來裝麵線也一點都不奇怪@@










打開包裝突然感到喜氣洋洋,

兩個
大囍字充滿了整個畫面!!

如果Fifi姊妳跟我說這是結婚的喜餅我應該也相信,

就真的是傳統餅店的作風XD

不過大家別誤會,我並不覺得這樣的包裝不好,

簡單又環保,雖然很喜氣洋洋,

不過有種樸素的感覺,

通常真正的美食是不需要包裝來美化的!










打開盒子可以看到一顆顆飽滿的麻糬,

十二顆整齊的排列在盒子裡。










每顆麻糬都很大顆,


在表皮上又撒上了
綠豆粉


對於甜食愛好者的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不禁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快朵頤了!










一口咬下去!飽滿的芝麻內餡馬上就爆開了來!

大家看看這剩下半口的芝麻麻糬,

外表飽滿不是灌水的,

人家可是真材實料。

但除了芝麻外,我最喜歡的其實是
紅豆口味

這不代表
紅豆比較好吃,

只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紅豆控,

就想夏天吃剉冰,我永遠都只會點
紅豆牛奶冰

由於紅豆的內餡比較溼軟,

加上麻糬Q,可是皮薄又軟,

實在無法拍出漂亮的照片,

所以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紅豆子滋味拉,

大家想想,如果上面那張照片的芝麻內餡換成紅豆,

是不是非常可口啊!

下次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彰化玩,

可以去找找這家店(聽朋友說長的相當像一般住家不好找),

要買也是得碰碰運氣,太晚就會買不到喔,

廢話不多談,我可是要一人獨嘗這甜蜜的傳統好滋味咧!



8 則留言 :

  1. 哈~~沐詩詩跑到彰化來了~~~
    這間買不到沒關係,還有別間介紹給您拉.....XD

    回覆刪除
  2. 這家最近食尚玩家也去報導介紹了.感覺很不賴吧!!
    話說我這個彰化人可還沒吃過呢~哈~~~~~

    回覆刪除
  3. 玉華珍麻糬
    彰化市辭修路244號

    回覆刪除
  4. 大元也不錯拉~~但我要說的是彰化辭修路上的那間麻糬~~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謀啦~這是朋友買伴手禮送的>口<
    哈哈,你說別間是大元媽?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我知道我知道~我有聽聞時尚玩家跑去報了...
    嘿嘿,我也是半個彰化人耶~
    我先吃啦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店名是什麼阿@@"?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收到~~ 有去彰化的話再來吃看看~不然就只好交給陳大哥任務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