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食記] 臺北 中正區 || 一風堂微風台北車站店 || 白丸元味好吃



|| 一風堂拉麵 ||

來訪日:2014.01.2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0-22:00

位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70-9222



本次消費:$600 (含10%服務費,刷卡,現金都可,持微風卡可9折)



來到臺北也一段時日了,

上回跟學妹到台北找房子,

然後到北車花月嵐吃拉麵,

就聽她說了,隔壁的一風堂1/15要開幕,

讓我有新意想去一嚐看看。






趁著ACC連兩週來台北,

第一周開幕時我們沒進去,

反倒走進了常吃的花月嵐。

來到台北之後我常常跟ACC哭腰我好想吃
金晴川喔,

只是我回台中都是三更半夜,

金晴川老闆會願意為我半夜煮一碗麵嗎@.@




路過一風堂,拿了服務人員的DM,

翻了一下,價位到底還是比花月嵐貴上那麼一些,

而且查了查網路的訊息,

沒有那個辣韭菜跟清湯的服務,

所以我們還是先選擇了觀望一下,

等到ACC第二週來再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嘿嘿,這可是趕在微風廣場關門前40分鐘的拉麵兩碗阿,

我幫還在趕路的ACC點了
特製白丸,280,

據說是麵量跟配料都比原本的多一倍,

但是我是沒有這麼的感覺...









這是特製白丸才有的半熟玉子

像我點了辣肉味噌拉麵就沒有了。


不過ACC說他很後悔把玉子加進去...

因為壞湯頭了= =,

原本原味的湯很好喝的捏...


下次還是點白丸元味就好了!!!






一風堂給加麵不加湯,這裡加麵$40,

要留一點點湯頭來加麵,

還有湯給的不多...>_<

我看著好大的碗裝不滿的湯,

我好愛湯的阿!!!!



這裡的麵條是細拉麵,

還滿好吃的,可選硬度,

第一次來我選的是普通,

麵條還滿會吸湯汁的,

所以在湯頭跟麵上我都滿滿意的,

叉燒肉也比花家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風堂開在旁邊有點威脅性...

花家後來的叉燒不再是薄如紙片了,

多了幾mm,好有趣...






辣肉味噌拉麵是中辣等級,$230

但對於我來說普普而已,沒感覺的說...

湯剛開始喝,很好喝,但是後面太濃很膩!!!

如果能像花家有清湯稀釋會好一點。

一風堂的壓蒜器比花家的好用耶,

還有提供一個紅薑,不過我沒用,

雖然調味料好像沒有花家多,

但是其實我也用不到XD





這是點來淺嚐的小菜,手作泡菜冷豆腐

我只記得他是涼拌豆腐跟泡菜,$55

這道就還好,我比較想點...

一風堂爆裂豆腐,但價錢是Double...






隔了兩週我又吃了白丸元味了,

但我沒拍照,

趕著回鄉,

沒那麼多時間了...

但人潮多了起來,

不知道是一風堂生意好還是因為返鄉人潮多...

憑個人口味來說,它確實比花月嵐好吃。

不過我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有沒有清湯稀釋的服務,

他們的回覆是提供熱水,

對於這個回覆,

我很想知道清湯等於熱水嗎?

就算沒有調味,清湯還是不等於熱水吧,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