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 西區 ||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 名不虛傳猴腮雷,百無禁忌吃不停






||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



店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50號



營業時間:17:00 ~ 2:00



電話:04-22205592



來訪日:2013/01/30







我被FIFI姐燒到這家燒很久了,

每一次都PO照片把我燒的體無完膚,

重點是她還說是要考驗人的定力,

挖勒XXX,哪來的定力啦...




百聞不如一見,約好了時間就跟她一起來吃吃看吧。



基於我是個大路癡的天性,我還是先探路好了,

查了地址,看了地圖晚上六點不到我就出發,

明明約七點我卻六點十分就在門口旁邊了...










默默的看了一下店的狀況,客人很多,人聲鼎沸的說,

這家小小的店究竟是多大魅力阿,

看那穿著紅色的POLO衫的店員就這樣忙進忙出好幾回。

陸陸續續還有好多客人進去,

終於我也看到孰悉的身影了,

那個一脫口罩就知道妳哪位了啦...




因為只有我跟Fifi姐先來了,所以我們先去買涼水,

看到前面路口有什麼
「一沐日」我們就去給他喝一下,

走回到獅兄弟,原來今天還有其他的新朋友,

對我來說算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啦XD





Fifi姐把一沐日買來的飲料分一分倒來給大家喝~

阿...沒想到那個
翡翠檸檬茶這麼給他落漆...很澀,

我還問說:「你們檸檬是現榨的嗎?」

店員還給我說:「是」,我哩咧~阿你明明就連檸檬的那個香味都沒有...


還好還有一杯鐵觀音可以喝,

雖然半糖還是甜死人。

焦糖奶茶是我買給ACC喝的,

他是奶味控,說實在的那個焦糖奶...

也真的沒有很奶,

但我跟ACC不喝酒就只好把那杯很糖水的奶茶喝下去,


至少比很澀的檸檬茶好多了0.0









點菜就交給來過的人好了,

小朋友我去旁邊傳「家私」,

可是...平常我不是拿這台大六,我的小六在家裡,

心裡想說ACC我來吃ACC來拍就帶一台就好啦,

因為照片太多也是很累倫的,

要選精華所在阿,

所以結論就是...我跟大六不熟啦><











快炒店的價位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但是要來看一下它的分量跟美味度了。




說哪時巧阿,Fifi你又被認出來了,

就叫妳戴一下墨鏡了吼,還被要求拍照,

這下子以後出來吃飯我看妳往哪躲。














那三罐啤酒吼就是Fifi姐寄放在獅兄弟的啦XD

啤酒旁邊的三盤是招待小菜,

是說吼,阿計妳有夠誇張,那個一進門就被問吼要拿出來嗎?

我還想說什麼東西要拿出來?原來是酒勒~






阿這個,好吃捏,酸酸甜甜又脆脆,

ACC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才說他不敢吃,

可是他已經吃了好多了XD

只有我猜對,我好厲害(窩吼吼~~~)










你們一定以為他芒果吼?

什麼? 地瓜? 蛤?

不是,是南瓜啦!

很酷喔~我也覺得,我猜對的時候我可是趾高氣昂說我園藝系的捏~










這是豆皮,ACC說做的很像泡菜,很奇妙的口感,不錯吃。












阿這個是...海帶芽...我跟ACC都對這個敬而遠之><

還是留給敢吃的人好了XD







二樓燈光實在有點昏暗,

不適合我們拍照,我們就換到樓下去了。



樓下位置是不像二樓這麼寬敞啦,

但是光線就比較好,拍起來就好多了,

可是...我們的生魚片也因為移師...所以它解凍了,

所以後來我們又再叫一盤,

不過我不吃生魚片的。











鮭魚是ACC的最愛,

其他魚他都so so,

沒想到他竟然遇到對手了,

今天的新朋友也是最愛鮭魚>0<,

所以Fifi姐就讓他們兩個吃鮭魚~

她則是獨享了其他那四片旗魚,

那個鮭魚ACC覺得沒有很香,

可以在香一點會更好。

可是加小黃瓜味道很特別,

一般好像都加蘿蔔絲@@"



芥末是一般的芥末,不是現磨的那種,

至於生魚片是滿新鮮的,

ACC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吃魚肉,不喜歡尬小黃瓜XD。




綜合生魚片 $160








新朋友說不應該點鮭魚炒飯可是又一定要點,

不該點不是因為難吃,而是因為太飽了...

我們到後面實在吃撐了會吃不下XD

可是又一定要點因為好好吃,裡面有鮭魚的碎肉,

還有肉鬆、菜圃、
飯是粒粒分明,蛋炒飯是忌諱飯粒黏在一起的,

而且這個
很香,一上來要不是等要拍照我就很想吃了...



鮭魚炒飯 $80










唉唷,這道油條好好吃,

吃起來是甜甜鹹鹹,

而且不會辣,

吃起來還
有嚼勁不會過軟整個就是聊天的下酒菜,

我很愛,嚕呷嚕涮嘴,整個沒停。




宮保油條 $80










吃完了比較油的當然要來點清爽的,

你說這出菜的順序也安排得很有巧思捏,

來的這道是洋蔥,

我想說洋蔥不是吃完就哭了嗎...

可是意外的好吃,洋蔥處理得好優,

冰鎮過的洋蔥
脆脆的都不會軟趴趴而且不會辛辣

這下哭也哭不出來了,

這盤根本是我清盤的XD

手腳太慢就吃不到了,例如那個Fifi姐XD




和風洋蔥 $60









再來就是很厲害的這鍋,

這鍋聽說跟主廚一起上新聞~


黃金海鮮鍋是吧,

我是眼睛睜大了眼看到了大隻的蝦子在裡面泡澡啦。










沒錯,仔細一點就發現了,

它的湯的顏色是不一樣,

奶黃色的,

很特別,在光線照射下又金光閃閃吼,

難怪是黃金阿~

不過這麼特別叫海鮮鍋就有點low了啦...




給你們看看這個蝦子,好大隻!!!!!!!!!!

我是瞠目結舌,

上一次看到這麼大隻蝦是什麼時候了我?

我本來想說我都高膽固醇了我盡量不要吃這種東西,

結果今天全部先放旁邊吼,

美食當前,我怎能給他跑走咧!










蚵仔是Fifi姐很討厭的,

一上桌她就躲到邊邊直叫我們三個把牠先撈走...

一口一     敢情Fifi妳不吃蚵仔煎?!!!

一問還真的不吃...


還真的是比我還挑食






蚵仔很大顆吼~

真的是鍋子大,食材很豐富,海鮮也是每一樣也都很大~

沒有被唬弄,不錯不錯,一鍋這樣
$480元,

划算喔,不過那個裡面的芋頭吼就...

被我們嫌棄了...


所以撈起來放旁邊免得滾爛掉破壞湯的美味啦!!!!

我還是比較愛芋頭滾甜湯,

阿芋頭滾鹹的就要「鬆」才好吃。















香烤玉米筍 $60









菜這樣上不完咧~

嘴巴也沒停的,

喘口氣又上了一道算蔬菜類的,

這個玉米筍Fifi姐打頭陣,

她手真巧剝得很漂亮,

你看看就知道了。










那個鬚鬚很甜,

她說她先把它吃掉,

再給我們拍一張,

真是辛苦了。












這個玉米筍沾那個店家附上來的蒜頭醬油,

很好吃,本身就
有甜味,很嫩,不沾就可以吃光光了,

其實我一開始沾不到醬油,阿就很遠...

我想說我就這樣吃好了,

意外地覺得這個吃原味的很好吃捏,

只是我手沒Fifi 巧,

剝的笨手笨腳,

拍起來可能不能看,砸招牌XD






吼吼吼,這個這個,一坐到樓下開始我們就不知道看幾盤從我們旁邊過去了,

ACC還問說我們等一下會有這個嗎?



嘿嘿,有了有了,

獅兄弟之一問說:「準備好了嗎?」



就是問我們要拍了嗎,

拜託,POSE一百了,

只差你點火了。







蘭姆酒上去









然後就點火













火苗越竄越大柳~










 
高過相機的範圍了~







在場三個人都很忙,只有我在拍拍手而已,

不過也沒很能拍,因為我忙著看。








Fifi姐坐對面幫我夾一下肉給ACC拍,

她說我根本就故意坐這樣的XD

哈哈哈,哪屋啦,阿哩丟舉手之勞啦~








這樣看的時候有肉汁,可是我還沒吃還不知道







這個吼叫原味菲力牛,安捏是$300,熱熱吃比較不會有一個味道,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冷掉就是有一個味道會不好吃












肉質很嫩,但不甜,我平常不吃牛,Fifi有問我有說,

但我有跟她說我今天就百無禁忌,

我是自己不吃牛,不是家裡關係也不是八字關係~

so很隨興。







下面的蒜面搭起來更好,我們都愛蒜片,哈,

整個就是狂嗑蒜片的人啊,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好了。






黃金軟絲 $180









這個端上來我有點錯愕一下,

不過當Fifi姐叫我猜說外面這層是什麼,我就硬著頭皮吃一下,

我其實不太吃這種軟Q軟Q的奇怪的口感海鮮...

哈哈哈,花枝丸我吃啦,但平常我不吃軟絲的,

吃了一口之後我跟ACC還有那個新朋友都在想,

阿是什麼蛤?

好奇怪,不是地瓜粉,不是玉米粉,都不是哪...

結果被新朋友說中了,是鹹蛋的蛋黃~



挖嗚~好酷,很奇妙的組合,

其實吃了一個之後沒有很害怕了,

很好吃,而且鹹蛋裹在外面去炸好香,

軟絲可能不是炒的,是酥炸的,

所以我能接受吧XD




再來是這個鹽焗淡定蛤$120

妳...

這個怎麼可能淡定的了,

是男的就不會淡定阿,












顆顆都很大,相當飽實。

蛤蠣是男人的活力的來源吧~

取這什麼名字啊...

哪裡來的淡定,

是應該是鹽焗「ㄅㄧㄥˋ ㄅㄧㄤˋ 蛤」吧~










所以我要把它吃光光~哈哈哈哈~

反正這個對女生也不錯,所以吃光光吃光光~
















這個是後來加點的蒸鱸魚$280,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Fifi姐不吃魚她卻要點魚,

連新朋友都說:「阿妳不吃魚,你幹嘛點? 點你會吃的不是更好。」

她則是笑笑的,還搖來搖去,可能酒喝多了吼~~








魚肉很嫩,沒有腥味,

很久沒吃魚了,

我住在不靠海的縣市,

要吃這麼多的海味還真不容易啊,

清蒸的鱸魚,搭配蔥絲,香阿,

我還滿喜歡這種吃法的,

除了煎魚以外我滿少吃魚的XD








我們吃鱸魚,FiFi 則是望著遠方的廚房興奮不已,

原來是有沙母喔,阿哩勒...

難怪,她坐立難安的,這個沙母是要預訂才有的說,

可遇不可求喔,

結果那個獅兄弟之一走過來說:「主廚...說妳要拍一下...然後我就要端上去了...。」









於是Fifi姐從希望的天堂跌到了失望的地獄了啦~

拍完之後她就開始喝啤酒~

一直很失落,整個沒吃到沙母的臉很落魄...


她還想說她有沙母可以吃的咧><



那個剛剛送來沙母給她拍的再送來這個
孜然羊肉串($80)吼...

Fifi姐是邊念很哀怨啦~

我真的是沒看過這麼哀怨的了,

我平常根本不碰羊肉的捏,

不過Fi姐說沒有羊騷所以我就來嘗試嘗試。










嘗一下原味,孜然的味道沒有很重,

我這麼覺得啦,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我還是想要孜然味再重一點~

旁邊有附檸檬,擠上去之後有提一點清香,

孜然的味道也有再出來一點,

羊肉的味道就沒有這麼突出了,呼~好家在。












再來吼,就是這個,

為了彌補Fifi姐心靈受創的明蝦麵線XD


主廚特別招待,

Fifi姐的心又再度開起了小花朵,

我們是這樣看到了她的臉部表情是千變萬化捏~

真的是吼笑痛我的肚子了










紅辣椒跟整支的蔥喔~

還有很多很多的蒜酥~

看到都要分泌唾液了~









蝦子的大小我不用多說了吧,

獅兄弟用材實在阿~

真的好大尾,

現在看到都垂涎欲滴><


而且明蝦吸到湯汁吃起來好好吃







這個麵線是讓Fifi姐捶心肝的麵線,

為什麼這樣說...

阿看下去就知道了...







麵線要過拌一下,讓它都沾上醬汁,

這樣就可以吃了。














拍好之後我們就開動了,Fifi姐還在哀怨她的沙母變明蝦的時候,

我們已經分食麵線完畢了,

她手腳太慢沒有麵線了,

於是...她更落魄了,剩下兩隻大明蝦是她的,

她說她沒吃到麵線,所以把她的麵線吃掉的人要吃掉蝦子,

我們三個人摸摸頭,只好一人吃魚,兩人吃蝦,可是!!!!

我們怎麼可能讓她這樣子捏~

就跟她說:「妳!要吃蝦還是魚,選一個?」



她只好扁嘴說:「好啦!蝦。」

想也知道她又不吃淡水魚XD

唉唷,可憐了,她平常走路有風居然被我們三個欺負了一口一

是她對朋友很好啦,要是其他人吼,就不是這樣了~





這是菠菜,招待的,

綑成一綑,很有趣捏,

是冷盤喔,不過很鹹,因為它會慢慢的把下面的醬吸上來,

而且鹹度不一...

所以又被我們放到一邊了...







最後這個是不在菜單上的~

阿計跟新朋友都神秘兮兮的~

一直說我們兩個傻傻的,

不吃這盤會後悔,


我還搞不清楚啥東西啊...





來了來了,
蒜炒芋絲








這盤是第一盤,沒有加蒜酥我們吃了之後是覺得還好啦,

我跟ACC吃是第一次吃,

所以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但還沒有到很驚豔的感覺說,

後來他們才說少一味!!!!



蛤?





重炒一盤!!!










第二盤加了蒜,喔喔喔~有了有了,感覺不同,

就很香,這盤就有一半是我在吃XDDDD

吃起來很像餅乾的口感,鹹酥鹹酥,

整個好好吃喔,我好愛,

鹹的芋頭這樣吃很不錯,這道是菜單上沒有的啦~

要點也點不到~














這餐吃下來整個是讓Fifi姐破費了,結果她是一整個哀怨,

借酒澆愁阿,不過她看在那張ACC把她拍的美麗動人的照片上,

她就原諒那個麵線之過了,整個也太好混過去了...

真的是吼,女人吼,是水做的。






我們很少吃快炒店,

過去去吃快炒店少不了有喝酒的客人喊拳什麼的或是菸味瀰漫,其實不喜歡去,

但是又很愛吃快炒!

獅兄弟這些缺點都沒有,

而且店裡品質相當不錯,

老闆的素質也很好,

沒有不良的習慣(例如邊炒邊抽菸啦~)

有什麼建議也可以直接跟店家反應(就是口味上偏清淡者建議先跟店家說一聲)

我們這次去是高朋滿座耶,

還有人應該下班後去點個炒飯跟朋友喝點小酒聊個天的,

唯一缺點就是店面不是很寬敞,

哎呀~新聞播報之後我想之後要訂位會有困難...






下次我家人來台中走走,

我知道我能帶他們去吃啥了,

這鐵定是我爸媽的愛阿~






本文同步投稿於【輕旅行】2013.May NO.009






13 則留言 :

  1. ㄅ一ㄥ'ㄅ一ㄤ'蛤這名詞虧妳想的出來.....
    對我來說快炒店的品質跟美味很兩極.這間
    獅兄弟能被妳們誇獎.表示不怕踩雷啦~
    話說.就像林兄說的一樣.都不用約的喔........

    回覆刪除
  2. 台中快炒店不少間,價格競爭也相當激烈,而能做出口碑說實在也不太容易,這間店
    我覺得價格還可以,而且可以看得出來老闆有花心思擺盤,深得我心XD....在達成以上
    兩個條件後,如果料理好吃的話,應該會挺受歡迎才是。

    回覆刪除
  3. 忘記說了…沐詩這家拍的照片看起來很讚喔!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詩霖霖,您好

    我們是中華電信的協力廠商「即時互動科技http://www.realtime.tw」
    負責Xuite旅遊頻道的內容上架服務(Xuite旅遊頻道:http://yo.xuite.net)

    由於您經營的部落格,文章內容精采多元
    所以敝公司想與您洽談,「文章內容授權」與「擔任Xuite旅遊頻道駐站作家」的意願

    方案一、文章內容授權
    文章內容授權於Xuite旅遊頻道刊登,文章與照片的所有權還是您個人所有
    授權合約也不會限制您不可另外授權至其他媒體,請您放心!
    授權書如附件一,請過目~

    您的文章授權刊登至Xuite旅遊頻道,每40篇價格為12000元,若我們向您採購的文章數量不足或超過,則依比例計算
    當您回信告知有意願授權後,我們會再寄給您正式的合約,以及欲採購的文章清單。
    清單格式如附件二所示,請過目~

    文章內容授權,您只需要提供該文章的原始照片(照片上不得印有多餘的圖形或文字),其餘都由我們協助上刊至Xuite旅遊頻道
    我們工作人員在為您的文章上刊的同時,除了文章中的錯別字與注音文以外,不會做任何的修改


    方案二、擔任Xuite旅遊頻道駐站作家
    我們也歡迎您前來報名擔任Xuite旅遊頻道駐站作家,駐站作家合約請看【附件三】
    駐站作家徵求頁面在此,投稿相關規則,請詳閱http://yo.xuite.net/info/rules.html
    但此部分就需您自行註冊Xuite帳號,並取得駐站作家資格後,由專屬的投稿管道來投稿(由您自行投稿,所以稿費會較多唷!!)

    以上若您方便,有意願參與Xuite旅遊頻道內容募集活動,或有任何的疑問
    再請您回信與我們聯繫,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討論或解答相關事宜
    目前已有多位部落客參與此活動,http://yo.xuite.net/info/list_writer.php
    誠摯的期待,您願意一起與網友分享更多精采多元的文章

    感謝您~

    回覆刪除
  5. 鮭魚炒飯好誘人唷XD

    我第一次看到吃熱炒配芒果啤酒的
    感覺兩樣搭起來亂好笑的XD
    通常都是生啤酒或者金牌呀XDDDD
    噢,這讓我想起以前的學生時光呀

    回覆刪除
  6. 那炒的粒粒分明的炒飯看起來就好可口
    但我更好奇那到宮保油條
    這家菜色好多都好特別阿~
    感覺高貴又不貴喔~

    回覆刪除
  7. 我也喜歡快炒的料理,鮮熱的出菜溫度總讓人筷子夾不停。
    只不過,勸酒划拳或是吸煙真的讓人些許不適,
    有時吃著料理還要配著煙味,那口感就差很多。
    這篇網誌除了令人垂涎的美味料理外,
    食客之間的互動更增添用餐的趣味性。
    沙母那個橋段,讓人覺得食在很有趣~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阿就真的是ㄅㄧㄥˋㄅㄧㄤˋ蛤阿...
    獅兄弟真的不錯,可以去嘗試嘗試,沒有踩雷,
    很棒的一家店,林兄喔...他每天都在吃!哪差這一餐...我們也是臨時...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不只用心擺盤也用心製材~還用心在餐點的創新上面,
    是一家滿突出的快炒店,料理也很好吃,很多盤餐點是端出來我們都掃空阿~
    我覺得他們家很受歡迎,是老闆們謙虛說沒有,但我覺得之後可能會更受歡迎吧,我想~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撲克馬的稱讚啦&gt;///&lt;
    我家ACC的屁股都翹起來了XDDD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哈哈哈哈~芒果啤酒不好笑阿~
    我倒覺得我們把照片拍得好像廣告啦= =
    的確是熱炒配上生啤或金牌比較常見~
    不過這樣也是一種新的面孔嘛~
    有創意是不是阿XD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宮保油條很特別唷,酸酸甜甜的,甜甜鹹鹹~哈~
    整個是酥脆酥脆又有嚼勁啦~
    一般人對於宮保的想法是辣到不行,
    這道不會,完全是大眾口味,好好吃,
    連小孩都能吃啦~
    這家菜色很特別還有隱藏菜單咧,
    真的是高貴不貴,有機會一定要來台中嚐嚐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古錐也不喜歡這類的台灣文化阿~
    說實在的我也是阿,所以這家快炒店深得我心,

    與朋友出來吃飯自然是互動頻繁,
    趣味多多,而且因為同行友人跟老闆熟稔自然又是另一種樂趣了,
    沙母那個橋段至今想起我還是嘴角揚起45度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