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電鍋實驗筆記] 想吃雞塊不用油煙滿天飛,電鍋可以烤




半夜如果想吃雞塊怎麼辦?

去買麥當當嗎?

可是...像我不想出門又是只想吃雞塊...的話我就自己弄囉。








雞塊可以用煎的,也能炸,也能烤,不能蒸跟微波喔

一般早餐店有賣雞塊的話會用煎或炸的,

不過都一定會使用大量的油~~

這次端午,ACC公司發了禮券,

去大賣場搜民生用品和冷凍食品回家,

也買了雞塊,無奈我家的貓兒子Oreo在半年前把我的小烤箱從高處墜毀,

買回來的雞塊只能用煎的...弄得滿屋油煙ˊˋ

真的不喜歡阿,ACC說要買個小烤箱好了,

不過人就這麽飛了去大陸...咻~

如果要買我還是想買大一點XD

以後有了自己家還有得續用>口<

於是烤箱的事又暫時擱下,

但我還是想吃雞塊想吃雞塊想吃雞塊阿~~~

此一時彼一時,靈機一動,

對阿,我怎麽就忘了,家裡有電鍋阿,

於是...我Google了關鍵字「電鍋烤雞塊」(好白話喔)

還真的給我找到了,留學生的筆記本,有人就確實用電鍋來烤薯餅喔><

做法很簡單,

電鍋一個,別人的是大同,我的是聲寶,

鋁箔紙一張,留學生筆記中寫的是康寧盤,

由於網友有問過能否使用一般家用的盤子,在他實驗過後覺得導熱方面不是很好,

如果沒有康寧盤的人可以使用鋁箔紙或是烘焙紙。


 鋁箔紙鋪上電鍋的底層喔,

如果是用盤子(康寧盤)一樣也是直接接觸導熱的底層,免加水喔,

除非你想吃的是蒸雞塊 (笑)

雞塊拿出來之後直接放上鋁箔紙,接著就將鍋蓋蓋上,將開關按到「煮飯」的那邊。





一般電鍋都是有過熱自動斷電裝置的,所以不用太過於擔心,

當電鍋開關跳起時打開鍋蓋讓電鍋散熱,不然你是無法再按到「煮飯」開關的唷。

後面就依序做個三到四次,記得要散熱喔。

散熱過程,你可以幫雞塊翻個身~就可以得到雙面酥酥的雞塊了


 





嘿嘿,我這是用11人份的電鍋烤出來的,

還可以擺更多,

不花一滴油,也不會油煙滿屋子,

我底下有墊上吸油紙,

雞塊阿雞塊,你都用自己的油在煎自己了,

怎麼還這麽多油阿,看來這種點心還是偶爾吃吃就好。






至於你問我是否經濟實惠,
電耗量之類的那些都要再看功率了,
我沒有特意算過,
不過只是提供一個免油煙又沒有烤箱的做法給大家參考,
還挺好吃的,以上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囉^_^
 

2 則留言 :

  1. 哈~看標題的前段就已經猜到妳是用電鍋啦.
    雖然一樣可吃到雞塊.但吃起來就是感覺少一味啊.....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哪有少一味啦...你是說少了油煙味喔~
    陳大哥你這樣不行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