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3C] Gingto多功能電子快門線





假日是用來放鬆的日子,通常我在假日都會給他睡到自然醒……

所以通常我拍照的時間都不算太早。加上胖子通常都很怕熱,

涼爽的黃昏以及夜晚剛好是適合我拍照的時間,

常然!在這時候,三腳架和快門線是不能少的!

因此我這次又買了
"多功能電子快門線"這新玩具。







在我的拍攝習慣中,快很線是很常用的工具。



以往都是用買相機時送的
"簡易型快門線"



 看到簡易型就知道它的功能非常少,



只有基本的
對焦、快門以及B快門



雖然簡易型的快門線配合反光鏡鎖已經可以有效的避免快門的振動,



但在夜景拍抏時動不動快門數就超過相機可設定的1/30s,



若使用簡易型快門線進行B快門拍攝,



功能當然還是堪用,但還要
靠心算來計算曝光時間



相當的麻煩,因此我想我是該買隻電子快門線來用用了。






在品牌的選擇上其實我完全沒有煩惱與困擾,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原廠的我買不起,應該說是cp值太低了,



而副廠的品牌大多也要1~2千元,




所以我再找電子快門線的原則只有一個,誰賣的便宜我就買誰的……



後來看到"永諾"有一款電子快門線只要NTD 550元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但上網搜尋台中的販售點,發現竟然找不到……




最後找到北屯區的這家店「攝技家」有販售。



但事情總是不如人意,for 60D的竟然已售完……



還好老闆有賣另一牌的快門線價錢一樣,



於是我就買了它,它就是
GINGTO電子快門線










從盒子的外觀就可以直接看到快門線,



上面連
品牌都沒有印……



剛拿到的時候我還挺擔心品質會不會太差,



到時接頭斷在我的相機內就好笑了……



還好最後平安無事,不然我也不會買啦!










盒子背面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接頭,



我的60D與650D使用的是
C6接頭










內容物也很簡單,只有快門線和說明書,



而且英文不好也沒關係,說明書有
中文說明



但是寫的是
簡體字



如果看不懂簡體字,那我也救不了你……










來一張特寫!



抱歉,灰塵有點多……



我已經很努力把它PS掉了,



不過真的太多了……










這快門線還有一個好處,接頭是可以替換的,



將來若我換了5D III只要再買個接頭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再買一條。



(如果它可以用到那時候的話…)










上面的按鍵不多,大致上就是燈光、開始、設定、方向以及快門



其中我最需要的就是燈光,每次拍夜景都看不到60D機頂螢幕的曝光時間,



怕影響曝光也不敢拿光照,現在有了快門鍵以後就不用煩惱了。



另外在夜曝時若曝光時間超過30秒也可以
直接設定曝光秒數



這樣將來只要專心搖黑卡就行啦!




另外對縮時攝影有興趣或想拍星軌來合成的人也可以透過快門線輕鬆做到。










這款快門線使用的是4號電池



長期使用可以買充電電池來裝,



會比較省。



永諾另外有出一款使用
水銀電池的機種,



各大超商都買得到電池,但缺點就是無法充電。










背後的貼紙上印有適用的機種,



但從上面的清單可知,此快門線設計應該超過5年了,



因為當時60D還沒生產,所以沒有印上去XD






隔天我有實際帶快門線到沙鹿去試拍,



一個晚上用下來非常滿意,



況且就算
電池沒電也可以當一般快門線使用



我想我的簡易型快門線應該可以退休了!





習慣用腳架的話一定也會常常用快門線,



我覺得多功能電子快門線滿好用的,



而且
價錢才550就買得到,



誠摯的推薦給大家!






後記 || 



2013-09-15 



我看天候不錯就上頂樓拍夕陽了,



測試一下效能,



做了縮時攝影的影片,不過沒拍多少,



算是個初體驗囉。




下次找個好一點的點再來試看看XD











本文出處: 天空 B.O.M.A.



同步於 B.O.M.A. Blackpaper About Photography



            沐詩,詩霖霖
















你還想知道的...



[ 3C ] 碳腳新秀,輕盈「帝特」令人贊嘆 || Tiltall TC-284n+BH-20 ||



[ 3C ] 遲到的開箱 Canon EOS 60D Kit 組 (雷)



[ 3C ] 烈日下的小太陽 600EX-RT



[ 3C ] 開箱文,新成員Canon EOS 650D 登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