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食記] 臺中 西屯區 || 水武牛炭烤牛排 || 溫暖活力的牛肉砂鍋




來訪日: 2014.11.10
                 2014.11.15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58之1號

電話:04-2312-8799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日(11:30~14:00/17:00~22:00)



因為跟朋友一起團購了好吃的洛神賦麻辣燙,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結果...在一通電話下,
不小心被揪去吃大餐了 XD
我與ACC下班已晚,
加上我自己騎車迷路大半,
到店家已經稍晚了,
不過這也是大幸,不是晚餐的忙碌時段,
沒有什麼人車,反而吃得比較休閒。







水武牛就開在西屯路與漢口路附近,
有沒有看到照片裡有一個鵝媽媽,
就在鵝媽媽的隔壁啦!
不要跟我一樣...
走了N趟卻眼睛大的看不見這麽大的扛棒!!!




水武牛開在逢甲這附近,貼心的備有公有停車場的路線圖,
以免客人用完餐後,還要繳國庫,這可得不償失...


這是店狗 「二陸」
由於牠太可愛了,
所以為牠拍了幾張煙斗的照片。



這個小黑板是每日更換,所以本次僅供參考,
下次你去可能就不是這個囉。



店門一進來看見了冰箱裡躺著滿滿的 肉!肉!肉!


這冰箱裡躺的肉,
要吃可是秤重的喔,
不過可以直接點Menu的,
約300g就吃很飽了



原來這就是朋友口中的可遇不可求的和牛阿~(撒花)
由於和牛的供貨來源限量,
我們沒有預訂當然也無緣吃到...




仔細看看那和牛上平均分佈的油花,
再看看安格斯霜降牛、肋眼、紐約客等,
就明白為什麼大家會這麽想吃它了...







用餐的地方是二樓,一樓屬工作廚房和櫃台,及外帶等候區




冰櫃裡的冰淇淋,
打卡會送冰淇淋~




趁著這時段沒有什麼人,
我們那好奇心又來了,
又去打擾人家廚房做事了,
師傅正專心燒炭準備要為我們待會點的肉好好的料理。


點好了餐點,我們又來打擾了師傅料裡了,
從店外就可以看到師傅烤肉認真帥氣的樣子。


絲毫不懼大火,也不皺一下眉毛,
如果是我早就在廚房哇哇大叫了吧!!



據好友敘說水武牛師傅是炭烤牛排一等一的總鋪師,
之前其實也沒怎麼吃過炭烤的牛排...
都吃鐵板的...每次吃完都渾身是食物味。

神奇的是我們近距離與廚房接觸,
卻沒有油煙跟炭烤味?






ACC發現師傅的用心之處,
為了讓每個客人都不要有這樣的困擾,
抽油煙管將油煙以通過管道用水多次清洗再排出,
這樣比較不會有味道!

此外店家使用的是龍眼木而非原子碳,
難怪不會弄的到處炭烤味,
真的是處處可見店家的用心之處。




看著這塊安格斯霜降牛,
等不及師傅烤好,
看著看著都要撲上去了...


看來我們的肉即將要上桌了,
那就先到二樓餐桌等著享用唄。


時間來的晚了,
二樓沒有什麼客人,正好我們可以開心吃,開心暢聊。

整個用餐環境非常乾淨,
餐具也是經過高溫消毒包裝起來的。




湯品也是自助式

今天是南瓜濃湯,我舀了兩碗來喝,很香濃。





店內提供自助式沙拉吧,
有兩種醬料,
一種香橙果醋,
一種是千島醬。




這是愛吃沙拉的ACC的沙拉,
他裝了整整一大盤,
貌似不錯,我沒吃。

他說還不錯吃。






MeNU走的是簡單風
讓人一目了然,
由於跟朋友來的,
我們是點了幾道一起 share 這好味道











安格斯霜降牛 $499





搭配虎蝦!! 加價 $150
店家說現在任一肉品都可以樣搭配。

虎蝦的口感非常結實,
加上師傅的調味手法,
味道很鮮,沒有腥臭味。




切開來看這雙降的剖面,
粉紅還帶有肉汁,
吃起來甜,而且好Juice...
入口時鼻尖微嗅炭香,
整個默默一直點頭,
好吃好吃...

配蒜片和洋蔥,
真是超級搭的啦,
第一塊就已經把我收服了...


貼心提醒你這盤子容易冷,
所以喜歡吃熱熱的炭烤牛排的朋友要儘快享用,
但師傅的厲害已經把肉汁以高溫鎖住了,
所以雖然冷掉了,即使吃到最後冷了,
依舊還是相當多汁,不柴!







安格斯肋眼心 $599


肋眼,聽朋友說,這是最一般的等級@@
一送上來就撲鼻香味了,
應該不是已經飢腸轆轆的關係吧?

不過這肋眼看起來有點肥滋滋,看得我有點怕,
但吃起來沒那麼噁心耶...






尤其是灑點玫瑰鹽,
肉在嘴巴裡嘖嘖嘖的,
我已分不清楚是我口中分泌的唾液造成的,還是肉汁了!

黑胡椒麵有點辣捏,
喜愛吃辣的人可以嘗試,
不過我雖愛吃辣,
但我不是很耐這個辣

牛肉砂鍋  $150




這個好!!這個好!!
現在看到這張還在回味,
一上桌那味道濃郁的我連吞好幾次的口水呀,
想我現在打起文章來,
看到這道砂鍋,恨不得立刻有一鍋在我面前!

這個牛肉湯喝起來有一點中藥味但不刺鼻,
湯醇甜,香濃,蘿蔔入味且不爛,
真是厲害!

我第二次就立刻外帶了兩鍋了 XD
真的是太好入手了這個砂鍋!


炭烤嫩蔥  (可遇不可求!不在菜單上!)



能把支支嫩蔥烤成這樣,我真的是開眼界了,
當這盤端上來時,我還納悶了問:「這什麼?」
朋友說:「你吃就知道了,問這麽多。」




我是沒想過蔥能這麽甜,
一般蔥給人的印象是帶有蔥辛的味道,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感覺,
當下是一支接一支,停不下來。

如果不是因為這道菜不在菜單上,
我想這應該會是我掃光的... 
(吃光光還可以再來一盤嘛 XD)

炭烤德國豬腳 $399 



帶骨的豬腳經炭烤後,上桌前再用心把豬腳切成小塊方便食用,
店家這點用心真的很Sweet!

說起來好笑,朋友在我們認真紀錄的時候嘴巴咀嚼不停,
納悶問她:「你在吃什麼?」
她笑笑指著豬腳回我:「豬腳ㄚ!」
我們邊拍她還可以邊偷吃,
足見豬腳的吸引力XD





外表烤的酥脆,內裡保留豬腳的肉汁油花,
配上店家的蜂蜜芥茉醬,鹹甜鹹甜。
這道不僅適合在店內使用,
也適合外帶,微波即時,
一口電視一口豬腳,人間美味XD






因為泡菜好吃我們多跟老闆要了一點,
老闆阿莎莉的給了一碟。

這是配菜用的泡菜,
聽老闆說也有在賣,
這好吃喔,
不過有辣,但不會令人討厭,
喜歡吃泡菜的人,千萬不要浪費了唷。

綜合下來,
我個人是超愛牛肉砂鍋的,
湯頭甜又香,
熬煮的剛好,
價錢也滿適中,

肋眼與霜降牛
比較起來,
個人偏愛霜降一點。

豬腳就不用說了吧,
光看朋友食指大動,就知道了...
這道是吃不完建議可以打包外帶的喔!!!


另外看到Menu有牛排麵,
我們還問了老闆什麼是牛排麵,

就是一盤牛排加上牛肉砂鍋麵 !!!
這麽划算???!!!

於是...
跟朋友約好第二次續攤,
二訪水武牛GO!!!


二訪水武牛,
來了上回吃港澳茶餐廳認識的新朋友,
這天來的是中午,客人還滿多的,還是不要去打擾師傅了。



直接上了二樓,先用個濃湯,
南瓜濃湯一樣香濃。





我們點好了餐,
就準備用起了沙拉,
等候肉肉的上桌!!!


安格斯紐約客 $599


有厚吧!!
有厚吧!!
與前一次吃的牛排相比,紐約客的口感扎實,
但是咬起來又不會咬不斷,
真的辛苦師傅,考驗了師傅在這層烤肉的功夫耶!




吃著炭烤原味的紐約客,固然鮮甜多汁,
不過搭配著洋蔥或蒜片一起吃,
別有一番風味。

炭烤戰斧豬排 $399



帶骨的豬排,好吃到朋友分食的時候要罵一下三字經阿!


入口的時候滿滿炭香味,
烤的時間掌握的剛好,沒有讓豬排烤的乾柴,
甜甜肉汁加上軟嫩的肉質,
好吃好吃,在場每一位都讚這道戰斧好吃!


炭烤雞腿排 $199


這個雞腿排算不上特別,
就炭烤雞腿排,
稱不上特別好吃,也不會特別難吃,
普通。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699元



吼吼吼~牛小排一切開,大伙是迫不及待了,
看看這肉粉嫩粉嫩,尤其是那個...那個肉汁完全被師傅用高溫鎖在肉裡面,
吃在嘴裡的感覺每一口都相當的甜、嫩,好好味阿~



炭燒牛排麵 $199




這就是上次讓我心心念念的牛排麵阿~ (灑花)
我們一心都覺得師傅是不是可以轉行賣個牛肉麵什麼的了...
好好喝的牛肉湯阿~

牛肉湯裡配的麵,可是粗麵,很Q喔!
不是擺盤的那個麵捏...

相當推薦一試!!!!
這道是用配給的...

你說說看這樣搭配下來有牛排有砂鍋還有麵,是不是太划算了?

炭烤深海大蝦 $499



這道我沒吃,
不過瞧著新朋友冒著肩頸卡卡的危險把蝦頭都吃光了我想...
應當是不錯吧XD


冷藏高山羊小排 1g/$1.4


我不吃羊,ACC吃的,
新朋友跟ACC都覺得沒有羊騷味,
喜愛羊小排的人可以一試。

二訪水武牛,
最令我驚豔的是戰斧豬排了,
還有砂鍋裡的麵!!!

好吃到我們五個人分食要互搶,
離開的時候,
我和ACC立刻跟店家說要外帶了兩鍋砂鍋,
朋友外帶了家人心心念念的豬腳,
說是沒把豬腳帶回家她就不用回家了...

我跟ACC傍晚去找親戚,
實在是太想把這美味分享給他們,
好在我們舌頭沒中風,
他們也覺得砂鍋好吃,
還約了下次直接到店裡用餐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