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邀約食記] 台中 西區 || 田季發爺 || 不同以往的夯肉Style,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 田季發爺 || (綠園道店)

店址:台中市西區五權六街59號

電話:04-23785321

營業時間:週日- 週四12:00 p.m. ( 最後入場為22:00 )
                  週五- 週六12:00 p.m. ( 最後入場為22:30 )



來訪日:2012/11/07




去年約莫這個時候,和ACC還有涵濡,說走就走,

去吃了位於台中西屯區逢甲的「田季發爺」,

響噹噹的名號,看「康熙來了」的忠實觀眾我想都不會不知道,


這一次很高興來到綠園道店,

這邊相當安靜不過不好停車就是了 (ಠ益ಠ)



推開了玻璃門,店內的環境相當乾淨,

一望過去令我相當舒服,

畢竟我是處女座的,我是無法在髒亂的環境超過10分鐘阿!

櫃台上方大器的寫著「田季發爺」右下方分別用中日文書寫「燒肉」(Ò㉨Óױ)

這正是這家店的主打




我最愛的飲料區和ACC最愛冰淇淋區就在入口處左轉左轉就看到了
不過今天是來吃的,不能喝太多飲料啦,

不然我就裝不下太多東西了,這樣可能寫不出來。


店內擺設分為一般座位,

這面牆過去是和式座位。



樓上還有位置的樣子,不過我沒有上樓。




 
店員幫我們安排在靠窗的搖椅上,

正合我意,第一次坐搖椅吃餐廳,

非常鮮的體驗(*˘︶˘*).。.:*♡






店員送上烤爐,一送上來,

我的身體整個都熱起來了,超暖的(o゚ω゚o)

都讓我把外套趕快脫脫脫掉了!

紅炵炵的炭火,看起來就特別有感覺,就是喜歡這種炭火烤的感覺。







 菜單有兩種消費方式,一種是399元,一種是499元,都要加一成服務費。




 兩種只差在紅色字體的部分,499元的才有這個食材唷!



 再來就是內頁附夾的一些全新菜單推出,首先就是厚切牛排,2cm!!



 海鮮類與蔥抓餅





Beer,不過喝酒真的不要開車,拜託拜託!



 台式泡菜,開賣了,送禮自用兩相宜。




調味粉,每桌都有,白色噴霧型的那個是檸檬汁,

紅色的那個是柴魚醬油。



一字排開的配菜,泡菜、蔥、炒洋蔥、海帶芽




接著食材紛紛登場,店員也來跟我們介紹。

而且我們沒有自己點餐,全部由店員介紹推薦為主唷。

我今天來參訪,所以不忌口不然也太掃興了 XD


牛五花






一開始就看他把柴魚醬油拿起來邊說:「我們會先把柴魚醬油林在這個肉片上面,然後讓這個肉片等一下比較不會沾粘,而且烤起來也比較保水,比較不會乾。」



肉片上烤網後,店員迅速的在烤網上敲打,

這樣肉片出水會讓水和油掉下去,這樣不會讓肉片沾粘在烤網上,

而且不會烤得太乾,太老,是燒烤秘訣。





我們就一直看著他旋轉,敲打,然後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

翻面,撒上了調味粉,加上
配菜捲起來,就上到我們的面前了,

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
一個是泡菜牛五花,一個是味噌蔥花牛五花



吃的時候是真的不能離開盤子耶,

太JUICY了( ´∀`)

整個好陶醉呀我,這時候店員也沒閒著,

爐火上也是正在用其他的肉片做另一道不同的花樣。


這是單純只用調味粉調味的肉片,再卷起來。

這個也很好吃,而且真的技巧超好的,

如果是自己烤我想這個肉已經油膩膩,而且還不會這麼好看吧。





牛瘦肉


加上泡菜


灑上的起司粉



柴魚醬油是致勝關鍵




捲起來上桌就到我面前了。


泡菜起司牛,濃濃的起司味,

而且因為受熱起司會融化,一直流下來(≧∀≦)



店員要再弄另一個口味,

瞧他熟絡的技巧,

真的很厲害,

兩隻夾子咻咻咻,

就可以弄得很精緻,


我今天來看表演的

當然味蕾到目前也是被大大滿足了
ヽ( ^∀^)ノ






這時店員說:「吃太多肉了,來吃一點蔬菜。」

恩,我也這麼感覺,快來吧!

肉實在不適合我一直吃一直吃。

所以他特地為我們準備了香菇、青椒
、杏鮑菇。






青椒來不及拍裝盤就被我吃掉了啦!( ̄ー ̄)

好啦!我來說一下,青椒用簡單的椒鹽粉撒了一下,而且沒有烤太乾,

保有青蔬原有的水分,相當可口,

一解我對肉的膩阿XD


香菇要烤比較久,

而且店員說有些人對菇類不愛,他們會盡量想辦法讓菇不是菇,

我說:「蛤?」

最好是有那麼厲害啦!

那就看下去好了。



他去拿了奶油,在爐上加熱,讓他融化。

莫非就是奶油菇嗎?

這樣還是菇啊!

你以為這樣就不會怕菇嗎?







在一連串的翻面,刷上奶油跟醬料,

以及撒上胡椒,終於我吃到成品了,

這真的不是菇,他是...黑胡椒雞肉,

應該說,香菇其實咬起來口感有時候就很像雞肉的感覺,

而在他料理之下,的確不像菇了。




接著要料理這個杏鮑菇,

他跟我說:「這個等一下會是薯條!」

哇勒!(゚∀゚ )

你不要再唬我喔!




 刷奶油,撒上胡椒調味,有一種油油亮亮的油金色,好漂亮耶。


店員一邊用夾子把杏鮑菇彎來彎去跟我們說:「這個吼,只要這樣可以彎阿,軟了就可以吃了,就是好了喔。」
盛盤裝起來,整個好像蜜地瓜,真的也是薯條沒錯,

哈XD

真的很厲害,吃起來有奶油香,

而且好燙口,因為杏鮑菇本身就很多汁,

咬下去整個就阿ㄘ阿ㄘ,差點把我舌頭都咬掉了
(°c_,°`)





台式風味雞,燒醬骰子牛




這時候店員說,很多客人烤這個還是會加很多粉或是醬料,

不過這個已經是醃漬過的,所以真的不用再添加任何東西,

吃它原有的風味就好了。






我很認真的做筆記,哈(不然小小腦袋怎麼可能記得來,讀書都沒這麼認真的我)


燒醬骰子牛只有稍微料理一些黑胡椒,

其餘的吃它的原味,
小小的一個很可愛,也難怪叫做骰子牛,吃起來有黑胡椒的味道可是不會搶鋒頭,

原有的風味就很棒,真的不用再多加調味料(・ิω・ิ)

而且完完全全不會乾巴巴,

我覺得很好吃(´^ิ益^ิ` )






台式風味雞店員很貼心把它弄成小塊狀的讓我們好入口,

而且這樣也好
觀察雞肉的熟成狀況喔。




這個好吃,這個很像七里香那種炭烤的感覺,

可是因為醃漬的醬不同,所以吃起來風味不一樣。




海鮮類登場了!

這邊我得說一下我對海鮮敏感度很高,

應該說我實在是無法接收那個臭腥味吧,

所以不新鮮我大概靠近鼻子就無法入口囉。


管你煮過還是沒煮過!ಠ益ಠ先來的是章魚跟花枝




花枝


 一受熱就捲起來了,真可愛( ^ิ౪^ิ)



 店員正在用夾子把花枝割成網狀,等一下就會變成可愛的花枝捲。



有沒有,有沒有?

他捲成這樣好可愛啊,

跟外面海鮮店賣的一樣耶!





 讓它再烤一下,撒上起司粉、七味粉等調味粉。



花枝卷上桌啦,這個吃起來相當的Q彈,

有嚼勁,由於有起司粉所以有淡淡的奶香,

七味粉又帶一點點的辣,整個相當的妙,
還滿好吃的,海鮮首發很是滿意喔(*☉౪⊙*)



烤章魚的時候店員跑去拿了美乃滋,

回來之後他迅速的將章魚料理一番,

我記得有加了芥末粉
,七味粉,

然後還擠上了美乃滋,做成了可口的章魚燒。




章魚燒

好Q好可愛,

像這樣的海鮮類的,都是相當有嚼勁,

而且因為美乃滋帶出了甜味,

芥末粉不辣反香,好像章魚小丸子乁( ◔ ౪◔)「





蝦子來囉!

店員用兩隻夾子迅速的剝了蝦子的殼,我是看得目瞪口呆(○゜ε゜○)

等等我可以不用剝殼就有蝦子吃了耶!
ヽ(´∀`●)ノ





  
你看看,我都還來不及偷學,他就剝好一盤了!((●゜c_゜●))b



 蝦子一上爐,就開始紅了,這時候秘密武器奶油也在旁邊準備好融化了。


亮澄澄的蝦子,在身體的部分刷上了奶油,

還撒上了黑胡椒,胡椒粉,我都嚥了一口口水,迫不急待想要吃它!






店員說:「這個我們招牌耶!黯然消魂蝦!」

我聽到這個名字,有!有這個真的有銷魂阿!


我印象深刻的一道





黯然銷魂蝦

這道相當銷魂不是我在說,也是深深的印在ACC的腦海裡阿XD

我真的感覺
蝦子好棒阿,胡椒沒有撒很多,只有淡淡的而已,

是用奶油來提香,整個加分好多
,而且它是懶人蝦,不用剝殼好方便。




 接下來是特別的果香雞和芝麻風味嫩豬條

一樣
都屬於醃漬過的肉品不需要調味,不然就會失去它原有風味唷。






這個果香雞是用水果去醃漬的耶,所以才叫做果香雞啦!(●´∀` ●)・゜・・

吃了真的有一個果清香,但我吃老半天不知道它到底是啥水果味,


直到店員說出答案我才恍然大悟:「百香果」



 

他說因為妳一直都喝的是百香果冰沙,

當然吃不出來它是啥水果味醃漬的阿,哈哈
哈ヾ(●´▽`●)ノ





芝麻風味嫩豬條




這個有芝麻香味,也真的很嫩耶,難怪叫做嫩豬條阿ヾ(o´ω`o)♣

而且真要吃原味不要再加其他東西囉(ÒωÓױ)

不然就浪費了這道食材原有的風味了捏。



霜降豬




上面灑了滿多黑胡椒,這個有點辣辣的,

不過就很像黑胡椒豬排那樣哈(✪ω✪)





蒜味豬小排



喔喔喔 這個蒜的味道在烤的時候就上來了☾ ♛ ◡ ♛ ☽



有帶骨,不是很好咬,

很像焢肉用烤的,這個好下飯阿!(`∀´)
柳葉魚



這是我們常常吃到的那個喜宴或是宴會時會吃的那種喜相逢啦,

裡面有很多魚卵,用炸的可以整隻魚直接咬的那種喔。



 店員離開一下下所以把烤網架高,避免可愛的柳葉魚烤到焦了。


回來之後他讓它在烤一下就直接當場拿起來翻面烤!

我傻在那裡,久久不能自己Σ┗(@ロ@;)┛


沒看錯,魚在下方,魚就黏在網子上沒有掉下去,

像變魔術一樣,翻來翻去,讓我嘆為觀止!


我這時就問店員說:「都黏住了,等一下怎麼夾起來!?」

他說:「不能讓它睡太久,等一下我叫他起床!」

我又一頭霧水了:「蛤?」




烤好之後,店員一邊敲打烤網:「就這樣敲打,讓魚醒過來。」





?

真的變成
一條一條的跳起來!




稍微撒上一些調味的胡椒鹽噴上一些檸檬汁,就盛盤上桌囉!



烤得好漂亮!完整不破碎,立刻來吃吃看,薄薄的胡椒鹽提味而已,

柳葉魚很飽滿
吃起來就是一個滿足啊~~~ヾ(○゜▽゜○)




烤秋刀魚

店員說:「這個我等一下會去刺去皮,我每次都要跟小朋友打賭,如果我能烤到沒有刺,他就要把魚吃光!就是希望小朋友多吃魚肉而已。而且這個秋刀魚等一下就會完全不像秋刀魚喔!」(≖‿ゝ≖)✧


蛤?

去刺?

去皮?

你一定又唬我吼!!




看著他又熟練地拿著兩隻夾子,

一手是夾著魚肉,一手用切面劃過魚身,把他切成兩半!


好!我信你的啦(@゜▽゜@)



 去皮中





最後真的變成了一盤不是秋刀魚的魚,

我的媽媽咪阿!OH!!
*ヽ(㊤´∀`*㊤)ノ。

這不僅僅是味蕾的饗宴而已,

還是視覺滿足的一場魔術表演阿!

太棒了!





再來就是蔥抓餅,蔥抓餅用炭火夯的,我還真的是沒嘗試過,

邊看店員不斷的敲打,旋轉烤網,使蔥抓餅不要沾黏烤網上,

他說:「這個其實站著烤比較好烤,而且這只要旁邊一圈烤熟了,就可以不用這麼擔心黏住了。」

然後我們一邊享受著秋刀魚的美味,真的是很好吃耶。



蔥抓餅




蔥抓餅用夯的原來也這麼酥喔,

都沒有用油喔,這麼健康。


真的是好聰明的想法!(ゝω・)

再來就是超大厚切牛排啦!!!!


2cm 大燒肉!


 撒了芝麻



店員去拿了大剪刀,回來把它剪成小小塊的,

盛盤在旁邊,他說這個是等等做另一道菜的。




先做一個是比較生的,大約五六分熟,吃的是原味,

這個我不是很愛,我最怕了,哈哈哈,還好店員有先給我試味道,

他就在讓它再熟一些,這樣就好多一點了啦

這個肉質多汁鮮甜,
而且筋他幫我們挑掉了,整個就很好咬。




這個有調味的就不是很愛了,

也可能是夯得比較久,肉汁比較少啦。

另外這個是有筋的,所以要咬好久,咖咖咖咖~我是老人牙齒阿我XD




鯖魚


 又淋上了致勝的柴魚醬油


這個吃起來,

本身就鹹鹹的了,

而且有看到嗎,厚度很厚唷,

這道很喜歡,我今天吃了好多魚,

應該就會變得很聰明,不會再迷路了。

而且今天每一道都熱熱吃好開心。



快結束時,店員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我當然點頭如搗蒜,撐阿我,我難得每一道菜都吃,每一道都吃光光阿!

他問我們:「有沒有還想吃什麼?」

其實這樣問我我也想不出來說。

後來ACC就問:「那你有沒有覺得應該要介紹卻還沒端出的好
菜!」

他說:「有!」

但是他怕我不們不敢嘗試,就問我們敢不敢吃蚵仔,ACC說敢
,我也說敢,

所以他就幫我們備了半殼生蠔(韓國)、大腰子貝、魚卵,

挖賽!這是我第一次
的生蠔體驗!




 飛魚卵


這個口感有點軟,不過有香味,加了美乃滋在上面甜甜的,

跟美乃滋是絕配阿,
ACC很愛這個(☆´ε`≡)







大腰子貝



鮮美多汁,有甜味,

而且很飽滿,很推!(*´ω`)っ




烤半殼生蠔



  
店員跟我們說因為今年生蠔產量不好,所以是從韓國進口的。



吃起來不會乾乾的,整個很有汁。

雖然好像看起來有放一些黑胡椒,

不過不影響它的鮮甜,

看來是相當不錯,

ACC也覺得很不賴!

第一次生蠔體驗非常成功,Good!



 墨式餅皮


我被店員請去挖兩球冰淇淋,

他說:「你可以去幫我挖兩小球喜歡的冰淇淋回來嗎?」

我說:「可以啊!」


結果店員看到我挖回來的兩球冰淇淋說:「蛤?!一球這麼
大喔!」

所以另一球香草的就直接被ACC吞掉了XD




原來他是要把冰淇淋包在墨式餅皮裡面,
ヾ(*´∀`*)ノ

這個還滿特別的,跟我在逢甲吃過的烤年糕包冰淇淋不一樣說。

滿不賴的!
很Sweet 喔。



烤年糕



花生粉是要裹在年糕外面的!

看看他捲起來之後擺在煉乳上面,好美喔。

是不是很可口?

這個年糕不小心顧就會烤焦黏網(つ'A`゜)゜

發生悲劇這樣,

烤的這麼美我真是佩服阿,

如果店員是女的我都要娶回家了XD




快結尾ACC還跟店員大聊了上海吃大閘蟹的心得,

整個就是聊起來了,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人家都要關店了啦!


很開心的謝謝這次的邀約體驗,

大大扭轉我對「田季發爺」的既往印象,

特地去翻找了這張手機照片,

因為去年的2011/11/10,

那一次我們三個人對逢甲的「田季發爺」說真的,印象極差,

要什麼沒什麼,DJ很吵,很自嗨,還有東西還好,

唯一有印象的一道點心,就是麻糬包冰淇淋就這樣而已,
而且只有這個是店員幫我們烤的ಸ_ಸ



但是這一次真的很不同,

不是因為我是
被邀請的來的,

而是我在參訪的這段時間內,

我都注意店內的一舉一動,


在每一個桌的旁邊都有一個店員為您貼心的服務,
確實跟以往不同,這讓我對燒烤的選擇有了新的改變,

而且老實說,我家ACC每一次去吃燒烤身體都會不舒服,

這一趟來,什麼毛病都沒有,

我也是。



真心推薦給您們,田季發爺(綠園道店)  (゜∀゜ノ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