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 北區 || 藏疆抓餅 || 巷子裡的異國風味 不吃會後悔 Update 1108




|| 藏疆抓餅 ||

店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巷34號

電話:0958-085571

營業時間:11:00-18:00 (一 - 六)



在中國醫安康大樓旁有一條小巷子,

不起眼真的不是很好找,

若不是章魚臉,帶我去嘗鮮,

我還不知道
在這個停滿車子的地方有吃的?




很簡單的一個工作車,

這個是老闆娘調味的工作檯,

不是在騎樓,就是一個頂下來的推車,

可以看車子上的招牌完全跟賣的東西不搭嘎!(・ิω・ิ)

由於老闆娘生性害羞啦,因此加了馬賽克囉。

不過人很健談,還聊起了當初這個抓餅口味的順序,

甚至聊開了,一度有客人他還捨不得離開( ^ิ౪^ิ)





而老闆娘旁邊也有一台餐車,

這台有連接瓦斯喔,

就是老闆負責煎抓餅的所在啦!







一個鐵板上可以煎個6片抓餅,

由於臨中午開始營業,為了應付中午人潮,

會先把抓餅煎的酥酥的晾在一旁,

等到客人點餐時再熱過一次!


別以為這樣就會不酥了,或是焦掉了,

這些情況都沒有喔 ლ(╹◡╹ლ)




除了餐車上有掛上抓餅口味,牆上也有掛,

說到口味,老闆娘滔滔不絕說起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老闆娘提到當初口味其實沒有這麼多,

一開始只有原味、藏疆、成吉思汗,

而且他們一直都有賣涼麵,

但是涼麵的銷量一直沒有抓餅來的好,

原因是大家都只注意到抓餅兩個字!(́墨◞౪◟鏡‵)

後來看到名片才發現:「疑? 你們有涼麵喔?!」

老闆娘都欲哭無淚了。




隨著抓餅的銷售反應很好,

漸漸的也多了烏魯木齊,珠穆朗瑪峰,吐魯番,

然後在這學期又多新增了窩闊台,香格里拉!

至於命運就是交由上天去決定囉,

都是菜單上有的口味,

然後?就是交給老闆娘去配,

要是老闆娘心情不好嘛...

這...



我又來干擾人家做生意了(   ิΘ㉨Θ)ิ

整體看來,
工作檯上隨時都保持很乾淨,

尤其今天風大,香料粉撒來撒去的,

老闆娘就說他們也是看天吃飯,

風大的話香料粉都一直被風吹走,損失慘重阿!

而下雨的話就沒有營業了。

所以老闆娘有特別告訴我,

請我幫他問看看,

如果有人看到不錯的騎樓的租用的點,

便宜,又近學區,不要搞得很荒涼,

請告訴她。
老闆娘實在訓練有素,

在一旁拍製作過程都覺得咻咻咻還沒拍到就裝袋了...

這是在做其他客人的抓餅的時候特地在去叨擾一次,


先是從老闆那邊把煎好的抓餅夾過來,

如果加蛋要多5元,
再撒上選擇的香料口味,

通常第一次來吃老闆娘會照她平常的手法加,

但如果這一次你吃了覺得不夠到位,

下一回你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要求加量或減量!!!

香料粉是可以調整的,沒有固定,

因應每個人口味不同而改變,很人性化吧!!!






調味完成後,就把抓餅對折囉,

然後裝袋。




好啦!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

成品也該先端上來,

金黃色的脆皮,





我吃過藏疆了,今天吃烏魯木齊。

這兩個口味都是比較大眾能夠接受的,

就是鹹鹹甜甜的這樣,帶有特殊香味,

不會太過於跳tone。



珠穆朗瑪峰,是偏酸的,

裡面紅通通的一片,
這已經是進階版了,

哈哈,我下一回去吃看看,

看我同學也吃得津津有味,

她覺得很讚,吃起來酸酸的帶點辣唷!

唉唷,害我現在打起來都很想再吃一下




接下來是老闆娘偷偷透露的內行人小秘密

連我同學吃了這麼多次,

她今天才知道,

菜單上沒有寫的隱藏版,

可以 +起司,這麼厚這麼大塊只要5塊,

不過老闆娘有交代加起司一定要加蛋才會好吃!

所以加起來是10元啦。

不過超值了阿!!!!





後來我們偷偷問老闆娘,菜單上沒有說加起司,

他說+起司的話,要比較沒有人潮的時候才有辦法,

所以不會寫,

如果人很多的時候來要她加起司也不太可能!

因為+起司要比較費工,

熱熱的比較好吃,不想砸招牌阿XD


前面沒有提到凡購滿抓餅搭配飲料黑糖紅茶或冬瓜茶 +10元喔









抓餅真的很好吃喔。

算是很特別又滿平價的,


涼麵我還沒有試過,

我會去嘗試看看,$25,俗又大碗!

老闆娘相當的照顧到健康,

不用鹼水來當作麵條Q彈的秘訣,

相對的對人體也比較不會受到傷害,

而且涼麵他們還要再研發新的口味,

真的很妙!
還沒嘗過的朋友,真心推薦給你們ლ(`∀´ლ)

全文同步於FB:
[食記] 台中 北區 || 藏疆抓餅 || 巷子裡的異國風味 不吃會後悔




Update 2012/11/08:吐魯番口味抓餅 + 蛋 + 起司,$40


今天又跑去吃阿姨的抓餅了,

試了別的口味,吐魯番,

而且加蛋加起司,阿姨說,這禮拜剛好是考試週,

所以他跟老闆還特地去買了ALL PASS糖給同學們,


希望能帶給同學幸運,沒有考試的博班或碩班同學,上班族,

這也是老闆跟老闆娘的小小心意,

希望能夠吃甜甜的,就人生的路也走的順一點 : )









他們家的抓餅加起司真的超棒,起司超大塊,好划算,

熱熱吃像起司噴泉阿,

吐魯番口味吃起來很像有點辣辣的披薩,

加了起司就
更加到位了唷!

天阿好美味,一口接一口,整個無法停下來阿,

加了起司的抓餅一定熱熱吃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